世界从未眷顾过我

关于

【流浪地球】 过阴 [莫强求]

电影好看!cp好吃!情难自禁摸了个短篇出来,没看过原著所以如有bug请见谅


---------------------------


“恭喜圆满完成任务!刘培强中校,欢迎回到地球”领头的人放下文件夹,与周围其他科研人员一同鼓起了掌



刘培强踏出舱门,压下心底的热切,在摄像头面前挥了挥手又一一与周围人微笑点头,被簇拥着走向外面



领头人走在他的身边:“感谢中校十七年来为地球的付出,您的领航员计划任务已完成,联合政府将对您进行嘉奖,作为第一批回到地球的宇航员,我们为您解答现今......”官方而正式的女声回荡在控制中心,刘培强的思绪却不受控制的飘到了远方,飘到了那个有着他的归宿存在的地方



不知道他们还好吗?他......还愿意见他吗?



耳边的声音已经说到了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却无心再听,脚步逐渐加快



我回来了,儿子


我回来了,地球


-----------------------


“老首长,真是好久不见”



“哈哈,刘培强你这小子,出了趟够远的远门!回来就好,回来就好啊。也别叫我老首长了,现在只有联合政府,没有国家。”



“哪里,我永远都是您的兵”



“好好好,算你小子有良心。等会的发布会可要好好表现!你可是第一批领航员”



“老首长......这...”



“唉,知道你想说什么。十七年没见了吧?知道你一定着急回家,去吧去吧!政府知道这些年你为地球付出了很多,回家吧,说不定还能赶上一顿年夜饭”



“谢谢首长。首长新年快乐”



“哎”



----------------------


第三新北京市地下城



【在新春到来之际,搭乘着领航员空间站第一批宇航员们的着陆舱已经成功降落,联合政府中国地区宇航员刘培强在执行长达十七年的任务后,成功返回地球。刘培强是目前第一个参与领航员计划的中国地球宇航员,他现任中校,毕业于......】



“爸!吃饭了!”



“来了来了”刘培强应声到,顺手按掉了电视。


 

绕过地上的杂物,把随意乱放的图纸摆回规整的桌面上。地下城的居所狭小而逼仄,当国家机器为了生存而全力运转起来的样子无疑是震撼的,所以一切享乐的因素都被剔除,私人收归公有,除了全力发展的科技文明其余全部只保有最低限度的消耗。处处透出浓浓的重工业风格,像极了那个在历史课中昙花一现的苏联。让习惯了明亮宽敞的空间站的刘培强还不太适应



然而即使是这样,也看得出这个家的人在努力让这个地方增添几份温馨——几个早已停产的相框、出自女孩子之手的枯叶贴画、老顽童的墙壁涂鸦,以及,好不容易清理出的一个小餐桌



“儿子,你妹妹呢?”他接过父亲手中的碗筷,招呼少年把板凳摆开



刘启麻利的完成任务,嘴角挂上狡黠的笑:“她啊,这会早就下课了,肯定又被路上的什么东西迷住了”



“你才被迷住了!我只是看那个笔好看才多待了一会!刘户口!”说曹操曹操到,女孩充满活力的声音出现在门口,同样出现的还有砸向刘启头上的语文书



一阵鸡飞狗跳之后,一家人终于在餐桌上坐定



韩子昂又拿着他的老手机给大家增添BGM——说真的刘培强不懂为什么这么多年他父亲独爱那首魔性的海草舞——然后被韩子昂以这是90后的情怀,你不懂给怼了回来



老当益壮的高级驾驶员半眯着眼,颇有种指点江山的架势:“你是不知道啊,刘启这臭小子听说你要回来,吓的赶紧离家出走,要不是半路遇到出任务的王磊指挥官给送回来,就他那开车技术,早半路不知道去哪了”



“去去去,老头子,我那是见识世面!怎么就叫离家出走了?能不能好好吃你的葱花面。我男子汉大丈夫,会胆怯?哈,开玩笑”刘启气急败坏,急忙端起碗以气吞山河的架势吃起面来,如果不是他躲在碗后自以为看不到的瞄他好几眼,也许刘培强真的会信了这番说辞也说不定



刘培强心里暗自好笑,面上却压着沉稳的样子:“那朵朵和我说...你见识世面还不忘拿着照片...?”



“咳咳咳、!”刘启被呛到,狠狠瞪了眼一旁偷笑的韩朵朵:“你别听她胡说,我跟你讲事实是这个样子的——”



葱花面升起的水汽氤氲了视线,刘培强眨眨酸涩的眼,觉得他一直追求的就是如此



他很幸福。



----------------------


清冷的湖面,水声打碎了这番宁静



“老伙计,这么多年手艺不见生疏啊”



“那是必须!在贝加尔湖俄罗斯人是无敌的。快来看看这鲑鱼,够不够你吃一顿”



“哈哈,何止。老马,这条大鱼足够我们两家人饱餐一顿了。收工收工”刘培强收起钓竿,合力马卡洛夫一起把钓到的鱼扔进桶里,两人勾肩搭背的向车上走去



马卡洛夫从怀里掏出一小瓶伏特加,咬开盖子美美的喝了一大口,发出享受的声音:“这顿就算了,你可别忘了说好的火锅,我还没尝试过你们那的辣椒,听说可以让人看到天堂”



“你放心,少不了你的”



肩膀被大力的拍了一下“好!下次再带上老婆孩子,一块教他们钓鱼!”



--------------------


不对劲。



刘培强的脑海里浮现出这几个字



很不对劲。



周围的一切都没有问题,可冥冥之中他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以往空间站的轮休时间,他不是没有和父亲聊过地球的现状,在地下城,最常见的食物是蚯蚓干,白米饭和白面属于战略物资,吃一点就少一点,更不用说葱这种蔬菜了,平常人家几年能吃到一次已算不错。怎么可能现在天天出现在餐桌上



不对劲。



老首长早在洪水来临,抗震救灾的时候就已经和他的旧部失联,即使还在也是退休的年纪了。失联的消息还是韩子昂告诉他的



不对劲。



刘启这么多年的隔阂,绝对是不想见到他的,离家出走怎么会轻易的回来,还......还这么熟悉的跟他说话打趣



不对劲。



这些日子里,他虽然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但一细想,却总是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见过的人也总是模模糊糊,记不住他们的脸。从空间站返航的过程也犹如雾里看花一般...



这太不对劲了。



早在刹车时代,地球停止自转之后贝加尔湖就进入了永夜,和其他地方一样被冰覆盖,融化至少也要2500年,怎么可能可以让他和马卡洛夫去钓鱼

对了,他记得......他记忆里的最后画面



绚丽巨大的土星、拖着长长慧尾的冰封地球、穿越宇宙的喷射火焰、前进三的空间站——



 充斥整个视野的焰色



他全都想起来了



“你为什么还留在这里。moss”



------------------------


“啪——”


        远处依稀传来了东西破碎的声音


------------------


就连联合政府,都很少有人知道,领航员空间站的moss,是一个有了自我意识的AI



知道的人都是希望,它能保持身为AI的理智,带领人类的火种存活下去



“让人类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



不过,有些时候,就算是它也想任性一把



17年的相处,它很清楚刘培强心底最希翼的是什么。



毕竟进入一个人类的休眠意识,对于一个代表科技顶峰的全能AI并不是什么难事



那么,就让我初生的意识,在最后的时刻抛弃一切,和你的意识合为一体吧



给你一个,幸福的梦



----------------------


——你会死的


——准确的说,死并不适用于我这种类人智能生命体


——我是认真的!


——......


我也不知道


-------------------


梦可以很长,也可以短暂。或许又是一瞬



而梦,总是要醒的




·END·

突然意识到我自己起的文名都太意识流了,给大家解释一下
 过阴就是人在死亡之前闪回看到的最后一段影像嗯
 【扔了刀柄后悄悄溜走。

评论(18)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七月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