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从未眷顾过我

关于

[名柯观影体]双向拯救(all柯向)



这是一个互相救赎的故事


阅前提示:


※  B站上架柯南后激情开文,想写个不一样的观影体,后续更新随缘


※  不拆原著cp,世界观合并,主剧情,cp没有确切的结局。但总体以柯南为中心,all柯/新向,谁叫我是柯吹晚期呢【摊手


※  存在大量私设注意。在与组织最后对决前柯南顺手帮基德白马解决了动物园,红方喜提帮手+2,时间线组织决战进行中,贝姐污点证人设定,红茶谈话后赤安两人解开误会进入合作时期,但安室透不知道柯南真实身份,柯南身份知情者保持原著设定


※  我爱战损





chapter 1

.


『We can be both of God and the Devil.Since we are trying to raise the dead against the stream of time. (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让死人复生。)』




====




阳光明媚,对于人们来说似乎又是美好的一天。



难得假期休息在家,还没有任何邀约,毛利兰轻声哼着歌,正将家里的碗筷日常清洗一遍



细微的水流几乎没有声音,比之更加明显的是一声突然的爆响,巨大的炸裂声仿佛传遍了整个东京,无数人或驻足或探出窗外,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

毛利兰却没有管这些,在声音传来的前一刹那,不知为何她的手忽地一抖,手中的碗滑落在地上,碎裂声与爆炸一同响起,不知怎的,那一点清脆的声音盖过了理应更引人注意的爆炸,在她的耳中无限放大



她盯着碎片,喃喃出声:



“...........那是,柯南的碗”




秒针转动了一下,稳稳地停在了正午12点的位置上





·

一片漆黑中,宛如接触不良般闪烁出人们的身影,随后逐渐凝实,瞬间嘈杂的人声占据整个空间,很快的,他们互相找到熟悉的人确定情况



在这一群混乱中,有一行人在恢复意识的刹那便提高了戒备绷紧身体,迅速集合,低声交谈的同时不忘暗暗观察四周,周身弥漫着硝烟的气息



“FBI!你那边的情况...”安室透、不,应该说是降谷零虽然惊诧于环境的转换,但他更关心的是其他更为急迫的问题



早已在决战前恢复原貌的赤井秀一收回环视的动作,抬眼给了他一个眼神,降谷零心领神会,整个人从神经到意识都可以说是松了口气



一旁看到他们表情的水无怜奈也放下不由自主紧握的拳头,舒展了眉心



终于,终于,这个盘踞在他们心头许久的黑色阴影,终于也到了消散的那天



自从各方合作之后,隐藏这么久,靠与组织斗智斗勇的多次交手一点点积攒情报,摸清他们的信息,无数次暗藏硝烟的交锋,可以说每时每刻都在刀尖上行走



在外围的FBI、日本公安、CIA、MI6等各方势力依靠组织内部卧底传来的关键信息,里应外合的一点点拔掉组织的爪牙,像一个夜钓的渔夫一样充满着耐心,与夜色较劲,一点点的收紧了手中的大网,将这只蛰伏半个世纪的黑色怪物捕获。



经此一战,组织可以说是不复存在了,多年的心血全部付诸一炬,高层人员的信息也全部掌握,犯罪证据确凿,足够有代号的那些人加起来蹲十好几个世纪,就算还有些漏网之鱼,也只是些小鱼小虾,费点时间去摸排而已



而能达成现如今的这个局面,说来惭愧,居然是依靠着一个小孩子



说是孩子,但参与计划的人们都没有将他当作普通的小学生来看待。如果不是那个孩子,他们这几个组织之间因为利益互博和国家从属等问题决计不可能达成现在这样的合作,更不说情报共享之类的事情,是那个孩子将他们完美调配在一起,设下一个个精妙的布局,冷静理智的一点一点地将组织逼上绝路。



“......你说什么!?”安室咬牙切齿的提起赤井秀一的领子,不自觉抬高的音量引得周围的人隐隐向这边看了一眼:“柯南君没有按计划跟着你们一起行动?你怎么不早说!”



赤井秀一表情不变,但语气中带上了些许焦躁,一旁的朱蒂和詹姆斯表情也不是很好:“我也是才听他们说的,男孩本来的安排是坐镇大后方,”他抚掉安室的手,声音低沉“他把最关键也是最危险的部分和我们的置换,自己去了”



“你是说——他去见boss了”安室透狠狠锤上一旁不知是什么物质的黑色墙壁:“可恶,整个组织都在找他这个‘幕后人’,他不仅拒绝了我们对知情人的严密保护,现在还!”



“难道?不是吧——”朱蒂不敢置信的看着两人,慢慢苍白了脸色:“前面那声爆炸是......!”



旁边参与行动的风见与水无怜奈等人也睁大了眼睛,心中有了不详的猜测




“那个.......不好意思”


就在此时,一道声音插入了进来,众人回头,毛利兰走了过来,神情犹豫,交握在一起的双手微微颤抖着:“我刚刚听到你们在谈‘柯南’什么的,请问你们有看到他吗?他没事吧?自从假期开始他说要去亲戚家玩之后就再没有联系过我了....”



“这个......”朱蒂等人面面相觑,他们内心还处于震惊之中



赤井秀一突然出声:“这不是你现在可以接触的领域,你只需要、”话到一半被安室急忙打断,他脸上已经挂上了属于波罗服务生的柔和笑容:“没事的兰小姐,你多虑了,我们谈的是其他的事。”



小兰半信半疑,想继续追问下去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仿佛真的问了的话,就会发生一个不可挽回的结果



但即使这样,从刚才开始便愈演愈烈的心慌在冥冥之中就预示着什么





·

“11时59分59秒”



提高音量的清越男声响遍全场,在场所有人停下言语,看向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众人正前方的少年



他此时正伸直了手臂,手中握着的怀表展现在众人眼前



眼力好的人注意到,这个怀表的秒针似乎并没有走动



“抱歉打扰了诸位聊天的兴致,但在我看来我们还是先解决眼下这个问题为好”说这话的人不紧不慢,眼神不经意地瞄过人群后面努力遮挡身形的乱发少年:“在我们不知道为何的进入到这个地方来之后,起码已经过了5分钟以上,但是现在,我的表却没有丝毫变化。这可能说明,”他的眼神变得严肃了起来:“我们在这里的时间是停滞的。”



“喂小子,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毛利小五郎皱着眉头嚷嚷着想上前,被目暮警部一把拦住



“毛利老弟你不要冲动,我记得他好像是...他是”



茶发的年轻人笑了



“还没有做自我介绍。我叫白马探,也是个侦探哦,沉睡的小五郎先生。”





·

时间暂停的说法太过于超出常理,人们纷纷议论起来,却又不得不在一一确认自己的手机或手表后接受了这一事实



纷纷攘攘中,一个身影敏捷地穿过人群来到了赤井他们身边:“喂,我说,看你们这幅样子,工....那家伙该不会又背着我做了什么危险的行动吧!”



是服部平次。看清来人的赤井秀一认出了对方



这个少年能力很强,和男孩也不逞多让,虽然身在大阪但对江户川柯南的事无比上心,也知道那个组织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并没有被男孩算在最终的计划中



出于己方战力的吃紧,他也曾问过男孩这么做的原因,当时那个小鬼插兜看着窗外的夜空,声音淡淡



“服部他有自己的生活,那家伙只需要和青梅竹马吵吵闹闹,头疼期末的学业和即将到来的剑道比赛就可以了”



真是口是心非的可以呢,男孩



明明是不想将对方扯进这无底的深渊,尽全力的让他活在没有阴霾的阳光下。还要用这样笨拙的说法来掩盖自己的温柔。就连那个怪盗小子和茶发侦探也是



没等赤井回答,服部平次的表情一肃,把帽子转正,摆了摆手:“算了,这里人太多,还是先等我们出去了这个地方,到时候,你们可要好、好、的、给、我、讲、清、楚才行”



他侧身走开,路过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碰到了旁边那人的肩膀



不知何时戴了顶帽子的乱发少年抿了抿唇,默不作声



“咳咳、”平次站定在白马探的旁边,咳嗽两声将众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他身上:“当务之急,是想办法从这个处处透着诡异的空间出去。刚才这个假洋鬼子也说了,这里的时间是停止的,而且我刚顺路看了一下,在我们的四周并没有任何缝隙,边缘都是完整的,并且——”他蹲下身,用手敲击了两下脚底的半透明‘地面’,发出了石头的声音“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材质,但是很明显硬度非常高,这就说明——”



“这就说明,”人群里的世良真纯接过话:“想要强行突破这里是不可行的,是吧”



“啊,”服部站直身体,与从边缘查看完毕回到中间的警官们对视,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我们现在,身处于一个‘密室’之中”



“这么说的话,我也有一个猜测哦”降谷零在确认了情况后远离了FBI的站位,并为了不暴露身份也嘱咐风见不要太过靠近自己,此时已恢复了‘安室透’的一贯笑容



“我认为,现在聚集在这里的我们,全部都是意识体的存在。证据就是在被拉进来之前,我不小心受了点伤,但是现在居然一点痕迹都没有,而且我们虽然身处如此昏暗的环境,却还能看清每个人的样子和动作,再说比起将四处各地的人瞬间移动,将意识拉进一个地方的说法似乎更令人信服一点。”



“不止如此,在这个空间里意识体是感受不到任何疲劳的”出声的居然是个小女孩,还是在场的大部分人都熟悉的小女孩。定眼一看,那几个活跃的自称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也在这里



说话的正是灰原哀,因为某个人突然着急的拜托,她已经连着好几天专心研制临时解药没合眼了。



本想在这么多人的情况下保持低调,突然恢复精神的思维却从那群神神秘秘的家伙的行动和兰的反应里嗅出了什么,她敢确定,一定是那位热衷追查真相到底的大侦探出了什么事。她也顾不得再掩藏自己,只想赶紧出去确认一下自己被擅自隐瞒了什么事情



不会吧,不会的吧工藤,你该不会真的去和那些人.....即使这么想着,灰原也无法自抑的微微颤抖起来。周围的步美他们看她愈见苍白的脸色,着急地询问着有没有事



阿笠博士也在一旁,他早就知道新一的拜托只是个借口,为了消耗小哀的精力让她不要发觉他们的计划而已,并且他们的周围早就被严密地保护起来,断绝一切组织向他们下手的可能性。只是他也因为被保护起来的缘故被排出计划之外,看刚才新一的同伴那个反应简直是昭示着博士之前心底不好的预感成真了,可此时实在不是一个好的询问时机,看小哀好像也快发觉的样子,只好先稳下心神安抚着灰原。



眼见着人们看向灰原的眼神逐渐疑惑,赤井秀一开口:“她说的没错,我能明显感觉到目前自己的精力和注意力处于巅峰状态。”



“你为什么如此肯定”一直没吭声的大和敢助犀利地看向他



赤井秀一抬眼回望过去,双手插兜



“作为狙击手,把握自己的状态是必须的。”



“什么?”“狙击手!”“你是什么人!”在场的日本警察不由叫出声



没能劝住赤井开口的朱蒂苦笑,在得到詹姆斯的授意后前迈一步,从口袋掏出FBI的证件:“不好意思,这个事情出去之后我们会详细跟日本警方解释的。”



赤井秀一没有管这些,他又把目光挪向刚才没有出声的几位警官身上“你们应该也发现了”



“发现什么?”不明真相的其他人问



“警用配枪.....不见了”回答的佐藤警官看着自己空无一物的内袋:“我敢保证,配枪我是从不离身的,那么只有一种可能,就是这个空间不能出现危险物品。”



“也就是说,这个空间担心我们受到危险,”白马探



“还有一种可能,它不允许出现互相造成伤害的情形,”服部平次



“这就说明在我们之中,有属于敌对立场的人。”世良真纯



铃木园子有些发愣:“好、好厉害啊”



“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小兰回过神



“该怎么说呢,总觉得....这个场面...真的好厉害”



人群边缘,银发女郎勾唇一笑



有人压低了帽舌




·tbc·



【小剧场】

问原因之前的昴先生:我真的是因为战力的缘故,不是因为好奇,更不是借此拉近距离

问原因之后的某FBI:这个黑皮能被男孩这么温柔的对待,我好酸

柯导本导:能让他们进主线算我输



因为是激情开文,所以小红心和评论对我真的很重要~!!希望可以有人一起讨论柯南!吹柯也行!不要让我单机噫呜呜噫我会哭的_(:з」∠)_


哟西修仙结束!各位晚安!💤💤💤






评论(130)
热度(17439)
  1. 共24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七月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