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从未眷顾过我

关于

[名柯观影体]双向拯救(all柯向)

chapter 2




『命运之神没有怜悯之心,上帝的长夜没有尽期』



====



“最重要的一点,不知道诸位是否发现了呢”打断了众人之间的互相打量,被所有人注视着的少年不慌不慌,鸭舌帽盖住了他大部分的面庞,只能看到嘴角镇定自若的微笑:



“进入到这个空间的所有人,都存在一个共同点。”



“诶、是什么——?”跟过来的和叶不想去打扰进入状态的平次,站在了兰和园子的身边



其他人默默等待着答案



“所有人,都和江户川柯南有过一定的交集吧”少年,也就是黑羽快斗这么说着,缓缓扫视过所有人“我想你们也发现了,现在只有那位小侦探不在这里哦”



是的,某些知晓较深的人已经心里隐隐有同样的感觉了,在这个突如其来足以重塑三观的事情发生后,冥冥之中,直觉告诉他们,一切都以那个孩子开始。但谁都没有肯定的线索



“小鬼头!?”



“柯南君吗?”



“是那个敢酱很看好的孩子呢~”



“喂!上原”



“那个毛利小五郎的智囊?”



“什么智囊,只是个寄宿的小鬼而已”



“爸爸你不要这样说,真是的。请问你们最近有看到柯南吗?”



“没有呢。少年侦探团的各位也不知道吗”



“啊啊.柯南他一放假就不见了啦,本来说好要一起去野营的,结果说什么要去亲戚家玩就不见人影了!”



“一点都没有把我们少年侦探团放在心上!”



“对啊!步美还想跟柯南再练一下足球的..你说是吧,小哀~”



“嗯.......嗯”



“阿拉,新...柯南酱只是去我和博士那边的朋友家里去玩了,可能玩的太忘乎所以了吧”



“真的吗,有希子姐姐?”



“真的~!不信的话你可以问博士哦”



“咳、、、是这样没错”



其余知道一些内情的人则默不作声,因为就连他们都不知道,在那一个声音都能传播的如此远的爆炸下,江户川柯南还会活着吗



或者说,还会有存活的机会吗?



‘而这位,’白马探和赤井秀一已经确认了开口之人的身份‘以他掌握的情报来源,应该是提前知道了什么’

‘怪盗基德’



“...看来我们需要一个自我介绍了”目暮警官沉着声音,作为在场算是职位和辈分上最有说服力的人,他主动开口担起了让这群不同来历的人磨合的职责



“警视厅搜查一课,目暮十三”



“搜查一课,白鸟任三郎”



“搜查一课,佐藤美和子”



“搜查一课,高木涉”



................





人们一个个简短介绍过去。又默默退回边缘的黑羽快斗心里盘算着——



那个黑巧克力侦探和他的青梅竹马、名侦探的父母、铃木家大小姐、名侦探的小女友以及和中森伯父有一拼的糊涂大叔、名侦探家隔壁冷淡小小姐和带着那堆孩子的发明家老伯、某个红茶狂魔、完全看不出来是女生的侦探小姐和自称是她妹妹实则提供一堆装备的MI6女士,还有警视厅的四位警官、长野县警署的三位、FBI三位、表面上是主播的CIA一位,喂喂,连那两个日本公安都在吗?等等怎么那个神神秘秘的污点证人大明星温亚德也在这里啊



呜哇,名侦探的人脉还真是某种意义上的可怕欸。该说果然他平时是有在放水的吗,不然后面这些一起上的话KID说不定真的会被抓到了



怪盗想故作轻松的勾起嘴角,但却失败了,不管如何打趣都无法挥散心中的沉重



尽管名侦探帮他捣毁了那个组织并把蜘蛛他们都送进监狱,但因为到现在都没找到潘多拉的缘故,他依旧进行着怪盗基德的活动。私下里交换了联系方式之后,在前段时间收到了名侦探的委托



「喂喂名侦探,你确定吗,这也太大材小用了吧,名震全球的怪盗基德愿意协助你,怎么的也得让我做些更符合我月下魔术师的事情啊」



让你伪装成Gin已经帮了大忙了,拜托你了,好心的小偷先生



【都说了不是小偷是怪盗啊.....名侦探】



怪盗烦躁地咬了咬下唇,耳边又浮现了前一天小泉红子说的那句话



可恶....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黑羽君.....黑羽君!”



他猛然回神



“只有你没有介绍了哦,黑羽同学”白马探好整以暇的给他提示



“啊不好意思,刚才有点走神。我是江古田高中的黑羽快斗,请多指教~”糟糕,这个身份的话...好像



“嗯?那你和柯南那小鬼有过交集吗?我好像从没见过你啊”毛利小五郎怀疑的目光扫了过来,除了对他身份有所猜测的几人外,其余人也因为之前的推论而带上些许审视



快斗脑后悄悄滑下一滴汗,面上却纹丝不动:“我是因为之前一个案子和名、柯南君有所接触的,因为他最后帮我解决了,所以挺感谢他的”



“哼”毛利环起双臂“小鬼解决的?那一定是找什么猫猫狗狗的小案子吧,也难怪你有自知之明没有选择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



“啊哈哈....”快斗半月眼



答对一半哦大叔,的确是可、爱动物的小【重音】案子呢



“事实上,”一直没有发言的工藤优作看着快斗:“你应该还有事情没说吧”



快斗犹豫了下,不知道这些人会不会觉得荒谬,但在优作暗含鼓励的目光和目前这个已经很不科学的状况下还是开口了



“是这样的,我在进来之前得到了一个预言,她说——

『因果相连之时,希望会再现』”



因果...吗



众人开始思考这句话跟他们现在的处境有什么关系



“因果,是佛教中《涅槃经》所提到的一个概念,在中国有诗曰‘从来天运总循环,报应昭彰善恶间’意为种什么因得什么果,”刚刚自我介绍过的诸伏高明站了出来:“大概意思就是,做了善举的人会得到好报,而作恶的人则会受到惩罚。在下刚好对天朝的古文化感兴趣,略有研究。”



“既然是这样。那么,已经观察了我们这么久的那位空间的主人,是否应该出来说明一下呢?”工藤优作看向虚空中某个方向



——“你想再现什么希望”





·

原本漆黑一片的虚空之中,忽然闪烁起点点星芒,随后连成一片



众人都因为突然出现的光亮眯了眯眼睛,再睁开时,发现四周变成了一圈不同形状和方向的‘屏幕’



『看来不用我再加以说明了』一行文字浮现出来



『直入正题吧』



『你们、』



.......

『你们请先落座』



说着请字,所有人却都发现自己只能顺着莫名出现的力道坐到后方突然出现的沙发上,随后这些沙发开始移动,让他们变成面朝外侧的一圈圆形,刚刚好的,每个人都能清晰地看到自己面前的那块切面


这个形状....黑羽快斗心下一动



『开始观看』



『本日11:00』



那不就是一个小时前!



才脱离阴霾的几人瞬间凝神,开始极速思考这个空间与组织的联系。然而没等所有满腹疑问的人问出声,所有人都被出现在屏幕画面中的幼小身影夺去了注意



.....那个是...江户川柯南!




====


【小剧场1】

认人全从名侦探开始的某怪盗:

这是名侦探的父母。。。这是名侦探的青梅竹马。。。名侦探的小玩伴。。。名侦探的基友。。。名侦探的小弟。。。名侦探的工具人老爷爷。。。

奇怪的定语增加了呢✓


【小剧场2】

小偷先生自交换联系方式后便每天暗搓搓蹲守大侦探的新消息:他又去当诱饵了、他怎么还不来找我、只要拜托我本怪盗大人就去帮他、还不找我那我主动去他身边转两圈、他终于找我帮忙了!、既然他之前帮我了那我也勉为其难帮帮他吧、只是为了还人情绝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关系!




一直修仙一直爽。。。。不行我真的要废了,晚安各位!

暗搓搓的期待睡醒后能看到好多小红心和评论咩哈哈哈~




评论(97)
热度(8065)
  1. 共2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七月半 | Powered by LOFTER